close

從來沒有過買個東西能不爽怎麼久、一把火能燒怎麼久...
這次買NB從一開始決定買就是錯,然後一路錯到底了.....
這次是跟「茂訊電腦」買hp的NoteBook真的是一個很糟的經驗
從來沒怎麼糟過,真是一個不爽到底.....
從一開始因故一直要麻煩他們的sales,剛開始我也覺得不好意思,買台電腦問題怎麼多...
剛開始我也認同他們的服務態度,算是不錯...有問題都能馬上處理,也很阿殺力的換新電腦給我
換到我都不好意思了.....(要我碰到這樣的澳客...我心裡一定也是很OX的...)

一直到後來電腦要外接螢幕發現常遇到接頭插不上,不然就是很難接的問題,才又跟茂訊的sales反應
經過他一番的說服,ok 我接受了我的電腦遇到少數的螢幕or投影機會有接不上的問題...鼻子摸摸就把電腦帶回家了,經過一陣子的使用,發現遇到有問題的機率高達50%...(會不會太高了點),又加上同事建議應該要把這個問題徹底的解決一下才對,送修才是解決的方法...所以昨天早上抽空把東西做備份,下午送電腦去修...
一到茂訊電腦,這次也把有問題的vga線也帶去了,因為我要舉證真的是有問題,不是我無中生有的
sales聽我陳述完問題,也拿了線試了其他台後,沒說什麼話...只說幫我找原本負責的sales來,我又把問題陳述一遍,也告知他我還是想把電腦送修,sales聽完後還是不建議我把新的電腦送去維修...
「你現電腦用的好好的都沒問題,就為了一個vga的小問題送修,說不定送修完會延伸出其他的問題哦」茂訊的saels說...(HP的維修怎麼沒品質嗎?從一個應該是跟他們接觸頻繁的sales口中聽到這,不禁讓我懷疑了...)
「我建議你另外接一條線,不要送修,電腦是貴的、線是便宜的,你現要為了一個小問題卻要把電腦送修,為什麼要拿貴的來牽就便宜的線呢?你就帶條線在身上,有問題時就能用啦...這線又不是很重,我也說要給你一條線嘛....」茂訊的sales說...(外接一條線?!新電腦ㄟ..會不會太鳥了點)
「但是,同樣的線接其他台電腦都是正常的,我的卻常有問題....我還是想修ㄟ....而且,如果hp的維修品質怎麼遜,我也只能認了啊.....」我說
「可是你的電腦是在原廠無塵室包裝好的,現送去維修拆拆後難保不會有更多的問題啊...就像新車出廠後,自己又去烤漆那就可能會有色差啊,而且通常先變黃的都是後來自己烤漆的部份..我也可能幫你送原廠啊,但他們也不見得修啊...測不出問題也是再送回來給你啊...」茂訊的sales說...
sales一直陳述著不建議送修的原因,我也堅持著想送修的想法,我的堅持惹火了sales...忽然跟我說~~
「我真的覺得你是在無理取鬧了ㄟ...為了一個小問題....我都想生氣了...」茂訊的salse說...
(傻眼中!!...)
「呃....我...我...才是該生氣的人吧?!....怎麼換成你了?!」我說...
我無理取鬧的點在哪呢?我不過就只是想把電腦送修罷了,我也反問他們「如果是你們自己買了一台電腦卻不能順利的外接其他的螢幕,必須外接一條線來克服這個問題,你們能接受嗎?」
「那是機率問題啊.....」另一枚sales 的回答...「對,所以是算我倒楣囉?!」我無言了....
那兩枚saels重覆的陳述的不建議送修and一再的算威脅吧...個人覺得是威脅啦,一直重覆的告訴我,送修後回來可能延伸出的問題,而且也不能保證修完回來會不會又因此有其他的問題出現...愈聽愈對爽,一個人去吵不贏只好默默的收好東西,只跟他們說...「好,那算了...」轉頭閃人....

我不懂到底是哪個環節出問題,我只是想把電腦請「他們」幫我送到hp的原廠去換vga的接頭,如果是需要換主機板那我也能接受啊,我只是想「修」電腦而已,但茂訊的sales卻一再的跟我說送修改可能延伸的問題,也對啦先做事前的說明我是能接受啦,可是我覺得要是真那麼倒楣修完後又有新的問題...那,我會再送回去修啊,hp應該會負責修到好吧,不然保固三年是做假的嗎?!被兩個茂訊的sales一再的說服,我都不知該如何反駁了,他們也一直告訴我為了這個接頭不好插的「感覺」問題送修,真的沒意義....叭啦叭啦一直講....
買了一台新的電腦硬體有問題想送修,這並不奇怪吧?!我....只是想「送修」並不要求他們換一台新的電腦給我,我還沒那麼「澳」啦...我只是想修電腦,因為我懶所以想請他們幫忙送去原廠修,茂訊就只要幫我收下,然後送修再告訴我多久會修好,不是就好了嗎?我的要求只是這樣.....這個事都不能幫消費者做,那...跟你「茂訊」買東西的附加價值在哪呢?
一開始對於「茂訊電腦」的印象還不錯,雖然買了一台問題多多的電腦,但他們都能幫我處理,雖然他們的處理方式是換新的電腦給我,這也是他們sales自豪的地方哦,有問題都換新電腦給我...但只僅限於一個月內啦,一個月後發現了vga接頭的問題後,他們只覺得...「這是小問題嘛...你現電腦都用的好好的,真的不要為了這個小問題又換電腦」..這是不是小問題我想是個人認知的問題啦,因為是我的東西所以這個問題我覺得是大問題,而不是茂訊的sales口中的「小問題」...反正,整件事到後來讓我很不爽,為什麼我要去受這鳥氣,我只是不想一台才買兩個月的新notebook,要接螢幕卻要外接一條vga的線...才行,這太鳥了.....太鳥了...太鳥了,不能接受...

我不知道我的要求是否太高了,所以才被說是「無理取鬧」,只是想送修卻被說「無理取鬧」,這無理...在哪呢?
不懂為什麼「茂訊電腦」為什麼不幫我送修,不能說是不幫...而是不願幫我送修....不懂!搞得在店家裡我好像是個找碴的「澳客」,要真當澳客的話早在問題頻出時就說要把電腦退掉了....幹嘛後面還要受怎麼多氣,搞的我真是不爽不爽不爽不爽不爽....氣死了,昨天回家的路上真是氣到一個不行,從來沒怎麼生氣過,氣死了氣死了想到就氣...我想,以後如果身邊有人想買電腦或什麼的,我一定會把這個故事轉述一次,避免身邊有人再去受氣...
總之,這次的經驗真是差到極點,也從中得到幾個結論
1.我不會再去「茂訊電腦」買東西了...不會再去了
2.從與HP 維修站接觸的saels告訴我,「送到hp維修後可能會延伸出其他的問題,加進人的因素時就很多變數了」..以上這段話是在告訴我,hp的維修人員的素質可能差錯不一,並沒有一個完善的制度...所以才會有以上的問題嗎?
3.以後,我應該可能也不會再考慮買Hp 的電腦了吧

氣到一個不行,用了很多的情緒用語,因為真的太生氣了,只能胡言亂語...
想到還是很氣,什麼嘛~~氣死人....本來還想說別指名道姓好,還是留點餘地,事別做絕了
但,昨天真是氣到了,不爽了,只想把整件事好好的罵一下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n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